小透明

【周黄】收买(一)

周泽楷和黄少天第一次滚床单发生在第八赛季的常规赛。

那场比赛是蓝雨主场对阵轮回,轮回小胜。

比赛结束,周泽楷在休息室等记者会。

结果领队刚来叫人,一个风风火火的身影便闯了进来。周泽楷根本来不及出声,话语权就被对方抢了:“周泽楷你在呢?待会出去遇见我们队长千万别说我在这儿。不行,今晚他肯定得在宿舍堵我的门……”

黄少天嘴里不停地念叨着,急得打转,最后跟想到什么似的,一把握住周泽楷的手,说:“周泽楷,今晚我就跟你住吧。”

周泽楷有些哭笑不得,门外领队在催,隐约还传来喻文州的声音,对这黄少天那张皱成一团的脸,只好点头答应。

记者会向来不需要周泽楷回答什么实质性的问题,他对着镜头微笑了几次,便算完成了任务。

回到休息时,乍一眼并未看到黄少天的影子。还是他拿队服的时候,沙发后面才探出一个鬼鬼祟祟的脑袋,问:“周泽楷,你看见我们队长了吗?他没问我吧?你把你队服借我,我假装是你们轮回偷溜出去。”

周泽楷跟黄少天不熟,可温顺的性子叫他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来,只好把穿到一半的队服脱了,送到黄少天手里。

因为动作的关系,周泽楷抬手时衣角上掀露出了几块结实的肌肉,他本是无所觉的,却发现黄少天的视线惊讶又发怔地盯在上面,才有些窘迫地扯了扯衣服下摆。

好在黄少天也很快回过了神,接过周泽楷的队服便往身上套。他比周泽楷矮一些,身材也要小一号,被宽大的轮回队服罩着,倒显得比周泽楷还要年轻些,跟个高中生似的。

“周泽楷,你平时都穿XL号吗?看着挺瘦的,没想到居然还有腹肌。”黄少天嘴里嘟囔着,习惯性地保持说话,却丝毫没有给对方插话的机会,“这样看不出来了吧?你先帮我看看外面的情况,要是队长不在,我们就赶紧撤。”

周泽楷依言走到门边,左右看了几眼,走廊里一个人也没有。他朝黄少天点了点头。

黄少天这才大着胆子从沙发后面钻出来,一看四下没人,抓着周泽楷的手腕就想开溜。

结果这一下却没扯动,周泽楷站在原地,对他摇了摇头,开口说:“等等。”

等等轮回的其他人。

黄少天内心焦急,拉着周泽楷原地打转:“不行,要是遇到队长我就死定了!周泽楷,行行好,我们先走好不好?”

往常见到黄少天,虽也话多,却不像现在这样可怜,也没这么可爱。周泽楷心里惊奇,可面上却严肃又坚定地摇了摇头。

黄少天见哀求不成,便拽着周泽楷躲回了休息室,刚才那股子可怜顿时全没了,倒是换上一付凶巴巴的神情教训道:“周泽楷,你也太坏了,居然见死不救。我又不是不帮你付打车的钱,本来还想请你吃夜宵了,现在没有了!”

黄少天不光说着,还伸出一根食指在周泽楷鼻尖前晃了晃。他本就穿着不合身的外套,身高又比周泽楷矮一截,做出这种动作,除了可爱,周泽楷实在想不到其他词来形容。

他乖乖地望着黄少天,面对指责一个字都没回,只是很轻地抿了唇。

黄少天本来气呼呼的,遇上周泽楷这个属性,和联盟第一脸的加成,一肚子的气瞬间就不知道跑哪儿了,强撑着凶巴巴的语气问:“再给你一次机会哦,要不要跟我先走?”

周泽楷不善言辞,却是个行动派。他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,只是探出半个身子,确定安全后,便拉着黄少天一起往通道出口快步走去。

周泽楷的身材极好,那双长腿更是在各路粉丝眼里都盖过章的,这时走得急,黄少天时不时就要小跑才能跟得上。

他大口地喘着气,嘴巴却是一直没停过:“周泽楷,你怎么忽然改变主意了?你吃辣吗……烤串要不要啊?门口就有一家很好吃的……不过总在排队,不然我们去对面喝粥?”

周泽楷闷声走路,等站在马路旁拦车时,才指了指自己的脸,摇了摇头。

黄少天一秒就领悟了他的意思,惊讶道:“轮回居然连这个都管?”他跟在周泽楷后面钻进出租车后座,“蓝雨根本不在乎这个,你看网上好多我们队横扫夜宵摊的照片,俱乐部还让官博帮着转发。”

周泽楷听了只是笑了笑,并没有搭腔。

黄少天低头翻手机,要把那些照片都翻出来给周泽楷看证明他们大蓝雨是多么地开明。

周泽楷就安静地坐在他身边,看他细白的手指在屏幕上划,脑子里不由自主地就联想起比赛时这双手爆发出的惊人手速。

能打出那样雷霆万钧攻势的一双手,实际上却那么柔软。

“看!”黄少天根本没在意周泽楷在想什么,翻到证据就迫不及待地送到周泽楷面前,乐滋滋地说:“这是上个月我们赢了微草后去吃的夜宵,队长买单。”

这张照片明显是自拍,黄少天嘴里塞着肉,明显是临时被抓进镜头的,眼睛很亮,两颊鼓鼓的像只仓鼠。

照片里的人很多,周泽楷的手指点在黄少天的脸颊上,轻轻一拉,那张快乐又满足的脸便放大,忽然让他指尖有种触到实物的柔软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5)